close


第一章:人生っで嘘みだい。

蒼井優x4個謊言第一章-人生如同一場謊言線上看

第三話

以下涉及部分內容,想看再看。

 

舞台

在進入故事前,蒼井優梳著包頭主持「謊言時間」。

 

第一話-「在你至今為止的人生中,說過多少次謊呢?

我至今為止,一共說過6110次謊。

順帶一提,第6110次謊是『我至今為止一共說過6110次謊』本身。」

「白頭髮拔掉之後,會長出更多。」(其實我一直以為這是真的)

第二話-「絕不會說真話的世界第一說謊者說了這麼一句話:『我是世界第一的說謊者』

那麼,這句話到底是真的,還是謊言呢?」

第三話-「法國思想家盧梭說過那麼一句話:

『謊言分為兩種,一種是關於過去的事實上的謊言;

一種是關於未來的權利上的謊言。』

那麼,現在要說的是哪一種謊呢?

『我喜歡你。』(= =a無言)」

 

用這些看似無關的謊言,帶領觀眾進入今晚的劇情本身。

順帶一提,這一集在休息室裡的蒼井優,玩的把戲是:行李箱拿出一把梯子。

 

第三個謊言有別於前兩個謊言,是以舞台為題,有別於前兩個謊言如同謊言一樣的氛圍;第三話想表現的是「希望」。

 

現實-高野君的父親將兒子的文章集結成書並且寄給了千夏。

「貓的夜晚」-那本書的名字。

 

舞台-女孩想養一隻貓。所以把魚乾放在陽台,來了一支黑貓,就用片假名取名叫夜了。

 

舞台旁-千夏正唸著男友所寫的故事,接著便也走進了故事裡的世界。

突然,貓幻化成了一個老頭...

 

「孤獨與寂寞,是不一樣的。」夜說。「想哭的時候就哭好了,想見面的時候就說想見面好了,喜歡上的時候就說我喜歡就好了...原本,我們就是孤獨的,所以才會想與人產生牽絆的。」

用那張臉講出這種話真的是會令人感到不爽阿!

 

在那之後,夜就再也沒有變成人類了(太好了,優)。

人生,如同一場謊言。然而我,要那樣的活下去。

 

這次的拍攝,攝影師嶋本麻利沙想以主題希望為題材來發揮。

所以拍了優快樂的表情,直接的把希望、快樂以及一直存活下去這樣的感覺表現出來。

 

明明知道自己不該再悲傷下去,但與其與自己的意願拔河,還不如就將喜歡的事情討厭的事情大方表達出來呢。就算活在謊言裡也無所謂,只要能快樂、充滿希望的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