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21日訊)台灣蘋果日報報導。王若琳(Joanna)連發2張專輯都獲得廣大回響,然而面對掌聲與名利誘惑,她不為所動,反而引以為恥,她說:“我很確定回去念書後,就不會再回台灣發片!我一直覺得當Pop Star(主流歌手)很丟臉!”

 

換言之,她與Sony合作完第3張專輯後,就此退出華語歌壇。

  現年20歲的王若琳(Joanna),低沉渾厚的好嗓音,一出道就被冠上“台版諾拉鐘斯”、“台版小野麗莎”的封號,別人羨慕她在亞洲歌壇前途一片看好,她其實很不快樂,她自稱是“憤青”(憤怒的青年),以前在美國和一票朋友都瞧不起主流歌手,沒想到她回台灣卻當了主流歌手,讓她覺得很羞愧、很諷刺,還淪為朋友間的笑柄,故意當她面播放MV取笑。

  爸爸王治平:不勉強

  她在發了第1張專輯後,就確定約滿不再發片的想法。她後悔太早回台灣發片,當時16歲、高中沒念完、沒想清楚,最大的關鍵是受不了唱片公司將她包裝成翻唱西洋老歌的溫馨形象與她本人差太多。

  身兼老爸與制作人的王治平一旁顯得很為難,他舉例,近期有偶像劇片尾曲找她唱,唱片公司請他幫忙說服她,“我問了2次,她說不要,我就不勉強,因為她真的不想和偶像劇搭在一起”。盡管第2張專輯以她自己的創作為主,她仍覺得太遲,她說:“如果一開始我沒有選擇進唱片公司,我的成就會更多,會更快做出喜歡的作品。”她光想到和唱片公司不斷拉鋸,就覺得好辛苦,尤其無法接受音樂被生意人幹涉,她說:“像我台灣演唱會原本暑假要辦,現在卻延到10月,就是因為要配合贊助商的時間。”對此王治平下結論:“她是非主流音樂被放到主流公司,才會這麼尷尬。”

  而發片經驗讓王若琳學會了堅持,因為“如果想做一件事,就該有原則,而不是妥協”。她現在很渴望約滿後回美國念大學,因為她的同學都已念大三,她卻連大學之門都未入。但退出華語歌壇不代表她不再做音樂,而是她想嘗試不同的形式,“不一定要上通告、配合商演,像美國有網絡歌手,很令我尊敬,他們做音樂沒人管,還是可以做很好,吸引人來聽”。

 

----------------------------------------------------------------------

有所堅持是很難做到的事,所以Joanna做出這樣的決定應該也是下了很大的決心吧!

我個人對於主流、非主流等等本身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但是很欣賞這樣的音樂人。因為做出音樂的是他們,如果連他們都無法有所堅持隨波逐流,那我這個樂迷就沒好音樂可聽了。

期待她接下來的音樂。

只是,如果Joanna不再在台灣出專輯,那不知道她的專輯會不會變得很難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