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看的電影是間宮兄弟,裡頭有一個片段是飾演老師的常盤貴子請間宮弟弟(塚地武雅 飾)來把黑板上曠課生寫的版書擦掉。

那塊黑板上寫的是那個孩子的心聲,大概寫的是在學校不受歡迎在家中也不快樂的小孩的心聲,當時因為間宮弟弟決定把這份板書唸出來所以體貼地拿了一個MD給老師聽,老師聽的就是這首Que sera sera-世事難預料。

這首歌是一部經典電影擒兇記(希區考克 導演)裡的歌曲,由桃樂絲黛演唱,很經典的一首歌。

Que sera sera是西班牙文,歌詞很能應和間宮兄弟那個學生寫的板書,所以當時常盤貴子飾演的老師在聽了這首歌後留下眼淚...

 

Que sera sera/Doris Day

When I was just a little girl
I asked my mother what will I be
Will I be pretty will I be rich
Here's what she said to me

Que Sera Sera
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The future's not ours to see
Que Sera Sera
What will be will be

When I grew up and fell in love
I asked my sweetheart what lies ahead
Will we have rainbows day after day
Here's what my sweetheart said

Que Sera Sera
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The future's not ours to see
Que Sera Sera
What will be will be

Now I have children of my own
They ask their mother what will I be
Will I be handsome will I be rich
I tell them tenderly

Que Sera Sera
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The future's not ours to see
Que Sera Sera
What will be will be
Que Sera Sera

 

當我還是個小女孩 
我問媽媽:我以後會做什麼呢? 
我會很漂亮嗎? 
我會很有錢嗎? 
媽媽回答我說: 

世事多變化 
世事難預料 
未來不是我們能夠預見的 
世事多變化 
世事難預料 

(Que Sera Sera
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The future's not ours to see
Que Sera Sera
What will be will be)


當我上了小學以後 
我問老師:我將學會什麼? 
我會學畫畫嗎? 
我會學唱歌嗎? 
她機智的回答我說: 

當我長大,談了戀愛 
我問我的甜心:未來的路會怎樣呢? 
我倆是否能擁有七色彩虹? 
歲歲年年? 
我的甜心回答我說: 

如今我兒女成群 
他們問我:我以後會做什麼呢? 
我會長得很帥嗎? 
我會很有錢嗎? 
我溫柔的告訴他們:

 

世事多變化 
世事難預料 
未來不是我們能夠預見的 
世事多變化 
世事難預料

(Que Sera Sera
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The future's not ours to see
Que Sera Sera
What will be will 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